訪問學者

訪問學者權益須知

訪問學者權益須知

國際訪問學者經系所及任課教師同意後可以參與課程及研討會。訪問學者需要認知到接待單位不一定能提供特定資源,尤其是圖書館並不保證能提供研究空間。

下列皆是訪問學者可享的權益:

 

臺大識別證

在您完成訪問學者申請手續後,您便可拿到一張臺大識別證。這張臺大識別證可以讓您進出您的系所、臺大圖書館,以及綜合體育館,同時它也具備悠遊卡(EasyCard)的功能,方便您持卡搭乘台北捷運及公車。

image 1
image 2
icon_book

圖書館

請至台灣大學總圖書館啟用您的NTU ID。啟用後,您就可以自由進入並借閱圖書。

icon_car

停車和交通運輸

在出示您的台灣大學身分證明後,您可以按照教職員價格使用校園內的停車場。所有國際訪問學者都有資格免費使用我們的校園巴士服務。

校園停車證收費標準

日間停車 (05:00 – 03:00)
校總區: 700元 /月
外圍地區:300元 /月

全日停車 (0:00 – 24:00)
校總區: 1000 元 /月
外圍地區:500 元 /月

 

體育館

您可享有綜合體育館的入場費和會員費折扣。綜合體育館的設施包括游泳池、健身房、室內羽球場、壁球場、桌球室……等等。關於設施的詳細介紹、課程以及會員收費標準,請參閱綜合體育館網站。

綜合體育館網站

 

臺大校園導覽

您可以申請校園導覽服務,由國際處專業的禮賓學生帶您認識臺大校園。

臺大校園網站

 

學校網路

抵校後,您會收到無線網路的帳號。

 

住宿

您可以申請臺大宿舍,並享有臺大優惠價,請自行洽詢相關單位。詳情可參考抵臺之前住宿資訊。

 

【訪問學者宿舍】
請直接聯繫臺大總務處教職員住宿服務組 ( Tel: +886(0)2 3366 4664 )

【修齊會館】
修齊會館請直接聯繫太子宿舍 ( Tel: +886(0)2 2363 1066 ext. 40199 )

 

健康保險

持有外僑居留證 (ARC) 

全民健康保險 (NHI) 是由行政院管轄的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健署所辦理的臺灣官方醫療保險,臺灣居民必須加入全民健保。凡為臺灣居民皆有申請全民健康保險的義務。持有外僑居留證 (ARC) 的國際學人須申請全民健保 (NHI)。

 

沒有外僑居留證 (ARC)

您需要居留證 (ARC) 才能申請全民健保 (NHI)。若為短期參訪的國際學人(無居留證者),可考慮其他保險方案。您的系所會協助您申請其他保險項目。

footer banner

連結學者,連接智慧:臺大全球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