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學者

抵臺前

入境臺灣的規定與須知

您會找到一系列關乎個人及工作相關的事情,包含教您如何申請工作的權利,何種住宿房型對您來說是有益的,以及在校區內的資源及在地服務。甚至有一區是提供給陪伴您一起抵達台北的家庭成員的,還會教您如何在全新的國家和文化中,展開新生活。

 

訪問學者計畫

來訪臺大的訪問學者申請人必須不具學生身分,且於臺大的主要目的是進行教學或/及學術研究。訪問學者應持有臺大接待單位/老師寄發之正式邀請函。訪問學者通常訪問年份以一年為限。

訪問學者計畫

機場到台北

多數的國際航班都在桃園國際機場 (TPE)著陸。從桃園國際機場到台北市中心約四十公里(搭乘計程車需)四十分鐘左右。 

其他您有可能抵達的機場(計程車從台大出發的時間)

1. TSA (台北松山機場)20分鐘

2. TCA (台中國際機場)130分鐘

3. KIA (高雄小港機場)220分鐘

搭乘臺灣高鐵,您從台北到高雄只需一個半小時。

高雄國際機場是南台灣最主要的國際航空站。從高雄國際機場到台北市中心約要二至三小時,分別花半小時搭乘捷運,以及一點五小時搭乘高鐵。

另一個在台北市的國際機場是松山機場 (TSA)。從台北松山機場到台北市中心約四公里,無論是搭乘計程車或是捷運都會花10分鐘。

 

請問您需要接機服務嗎?

請問您需要接機服務嗎?如果您是來臺大的訪問學者,國際事務處或可安排禮賓學生去機場接送您,請至少在您抵台前十日提出申請。

送出訪問學者申請並獲得接受加入計畫後,交通費用皆由學者自行負擔,計畫費用內並不包含交通費用。

 

住宿

臺大提供專任教職人員及訪問學人校內住宿,但床位有限。您的接待單位可協助您找到符合您的需求之住宿。

總務處住宿組的聯絡資訊

+886-2-33663426

 

停留一個月以上之訪問學人

JustSleep, Taipei NTU 捷絲旅台大尊賢館也提供按天收費的住宿。

* 最新價格請參考JustSleep, Taipei NTU 

https://www.justsleephotels.com/main/tw) Taipei NTU 捷絲旅臺大尊賢館

* 請注意,JustSleep, Taipei NTU 於 7 月 1 日之前無法預訂。

倘有所需,請您的接待單位協助申請或聯絡:

+886 (0)2 7735-5088

 

帝景酒店

Lake Hotel帝景飯店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碧潭旁,為臺大學者提供優惠。

月租:TWD 30,000~TWD 42,000
* 最新價格請參考帝景酒店。

+886-2-8212-1100

台北福華國際文教會館

* 最新房價請參考台北福華國際文教會館。

台北福華文教會會館

倘有所需,請您的接待單位協助申請或聯絡:

02-3366 2007 分機 220

intlscholar@ntu.edu.tw


停留一個月以下之訪問學人

修齊會館 

修齊會館鄰近校總區,由臺大太子學舍負責運營,歡迎短期及長期的住宿需求。

*定價以修齊會館網站為主。

修齊會館

倘有所需,請您的接待單位協助申請或聯絡:

+886 (0) 2 2363 1066 分機 40199

 

捷絲旅尊賢館

捷絲旅台大尊賢館還有提供按天收費的住宿。

* 最新價格請參考 JustSleep, Taipei NTU 

JustSleep(連結:https://www.justsleephotels.com/main/tw

Taipei NTU 捷絲旅臺大尊賢館(連結:https://www.justsleephotels.com/NTU/tw

* 請注意,JustSleep, Taipei NTU 於 7 月 1 日之前無法預訂。

倘有所需,請您的接待單位協助申請或聯絡:

+886 (0)2 7735-5088

 

台北福華大飯店

* 最新房價請以台北福華大飯店為準。

台北福華大飯店

倘有所需台北福華大飯店住宿,請您的接待單位協助申請或聯絡NTU Global Scholar

footer banner

連結學者,連接智慧:臺大全球學人